1946年 国立武汉大学 入学考试题

有种多年的学大都白上了的赶脚……让我先哭一下~~~~~

Linon:

之前@暮云主人 (假装能@到)太太说过燕京民国时候的入学题,小金也许考过?
今天来说一说46年的国立武大入学考试部分试题。反正我是肯定再也考不上的了…如果小方一家没回北京,也许会参加这样的考试吧?(笑
(一)国文
1.昔柳子厚为敌戎一文其言有云“敌存而惧,敌去而舞,废备自盈,祗益为愈。敌存灭祸,敌去召过。有能知此,道大名播”,试演释其意而畅论之。
2. 将下列四条翻译成散文 
(1)芥千金而不盼屣万乘其如脱
(2)红豆啄余鹦鹉粒碧梧栖老凤凰枝
(3)径摩穹苍蟠石与厚地裂修纤无垠竹嵌空太始雪
(4)烛花红换人间世山色青回梦里家

(二)史地
1.下列诸地有何特产:
个旧;新化;大庾;祁门;玉门;马来亚(Malaya);坦比哥(Tampico);圣保罗(San Paulo);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
2.明代在南洋拓殖事业若何?

(三)数学
1.若多项式f(x)之系数皆为整数,且f(0)及f(1)又均为奇数,试证f(x)=0决无整数根
2.设R为三角形之外接圆半径,试证
acosA+bcosB+ccosC = 4RsinAsinBsinC

(四)英语
1.Translate the following passage into English:
 今天是胜利后的第一个空军节。吾人回忆过去因无防空而受的痛苦,能不万感交集。四十年前,飞机只是一般好奇心理者的玩物。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飞机发展,一日千里,称为战时与平时的工具。今天的空军,已经成为决定胜负的重要力量了。

空军啊,想起飞虎队,方毛和他的飞行大队。
 
(五)物理
1.以一细绳跨过桌边之定滑轮后,将其上端系于水平面桌上之一物体A(其质量为m)而在其下端悬挂砝码,如当砝码之质量为时,适可使A作等速运动,问当砝码之质量亦等于m时,A之加速度为若干?
2.以一环状导体平放于一水平面桌上,而向东方推动之,问由地球磁场之作用,其中有无应电流发生?有无应电动势?试答明答案所根据之理由,而如可能时,试以环之直径(D)升运动速度(v)及电磁场之强度(T)与倾角等表示其大小。

(六)化学
1.试述由冰点下降(freezing point lowering)法以测定分子量之原理。
2.何谓原子核及元素之蜕变(transmutation of element);问此蜕变,能否以人工方法促成之?
3.试比较金属与非金属之特性。
4.试述煤气(coal gas)、水煤气(water gas)及发生炉煤气(producer gas)三者制法之大略。

(七)生物
1.何谓“有氧呼吸”?“无氧呼吸”?试就实例以百字以内简文试明之。
2.解释下列名词:
受粉作用(Pollination)
突变(Mutation) 
后成论(Epigenesis)
生生说(Biogenesis) 
蒸腾作用(Transpiration)


2016-06-06 /
转载自:一格
 
评论
 
热度(57)
© 绿酒倚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