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不知所谓

全职中,感触最深的便是年少的叶神和永远的伞哥记录相互较量的胜负比数时,伞哥说:“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然后,伞哥却无法走完更长的路了……

空留遗憾满腔。


今天得知清和退圈,也是深觉遗憾。大概是无缘,没有抢到二重的本子,本想等到9月司考后,亲手抄录一遍,以表达对其文字的喜爱之情,计划虽没有什么变化,但她大抵是看不到了吧……

我大概是从狮子的第五、六章的时候知道清和的,那时文章的热度虽也不算低,但也没有现在动辄上千的架势。我是个冷性情而又极懒惰的人,红心蓝手不吝惜,但留言极少。追至狮子27章,一句“报国身死,岂曰有憾”,真真道尽了她对lc的理解和喜爱,也成了众多lc文章中,我最喜欢的一句。只此一句,我便会无条件支持她做出的任何决定。

清和应该是个十分温柔而通透的姑娘,她的故事即使有悲伤的情节,文字却仍旧是安稳而熨帖的,充满了希望。感谢她写出了这么好的文章,惟愿她之后安乐平和,她值得所有美好的对待和际遇。


人大概是真的要在社会上闯一闯,撞一撞,才会了解,自己所有的原则、底线和规矩都只能约束自己,从来都无法强迫他人做什么。就像不论我怎样劝说,家里的老人也会跨护栏横穿马路,即使人行横道线就在车站前不到400米的距离;直到有一天,他们看到了另外的老人在跨护栏的时候被公交擦到了,伛偻的老人坐在地上,满脸鲜血;自此,他们再也不会跨越护栏横穿马路了。更遑论,我在锦绣未央上映时,向他们普及其抄袭史并呼吁抵制观看时,被斥责说多事,也无法阻止他们追剧的脚步。

对于我的亲人,我的原则、我的底线、我的规矩都只能全部约束自己,更不要说是隔着屏幕,不知对方是何人物的网络世界。所以,想继续屠屏的,请随意。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是次教训,未来应谨言慎行;或许也有人一关tag,躲得一时清静,之后再说。网络世界太大,人也太多,上面两种,或者多种,哪些更多,恐怕谁也不知道。

好在,人都是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并付出代价的,即使现在不会,未来也会,造谣和传谣的人也会在未来接受自己种下的果子。


tag是否只是看文之地的事情,自去年6月的那场大撕,也没有出来个结果;反正我是觉得只要觉得lc相关,都是可以发的,没有什么“污染”一说的,就这样吧。


生活不易,还是要把自己三次元的生活用心经营好吧。


至此,不知自己说了什么胡言乱语,大抵都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评论(1)
 
热度(9)
© 绿酒倚剑|Powered by LOFTER